close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8%9F%E7%B1%BB%E8%BF%81%E5%BE%99

就這樣在這了加拿大14年過後,我又趕上了另一個遷移:越南!

人有『先知先覺』『後知後覺』『跟不知不覺』三種!我呢!就是個『後知後覺』的人!

先生說:工作調去越南唷!我說:喔!好呀!

當下想到的都只有美好的南洋風情,至於那些思鄉之苦,文化差異,生活不便!切......那是什麼?!能吃嗎?

(https://images.app.goo.gl/9S4MfhVQPgRq7SjU9)

『說再見』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難事,14年前那個淚灑台灣機場的大女孩早已蛻變成了一隻到處飛的老鳥!

老人們說:傻人有傻福!大概就是說我這種的吧!事情到來的當下總是不知不覺,以為天塌下來都有高個頂著!其實是種駝鳥心態不想知道可能會面對到的困難!

說倒是輕鬆,我放下的是在溫哥華建立起來14年的友情,離開的是相處了12年的家人,和一份我摯愛的工作!

想想

『其實不管在哪生活都不乏困難與挑戰,唯有積極正面的心態可讓我們舒心過日子』

越南算什麼,把我調到世界的哪個角落老娘我都可以生活(又在說大話了!)

「勵志」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是個每天心裡上演幾百個小劇場的人,沒去當編劇其實可惜了!但偏偏又有個金魚腦,上演過後的劇本往往很快就被我歸檔在腦袋的深處消失的無影無蹤!

非常慶幸女兒還小時用部落格記錄了許許多多生活的點滴,

讓我每每被提早叛逆的八歲少女氣死之際,還有往日的照片與文字安撫我的身心靈!

既然要在越南當兩年『跪婦』就好好紀錄吧!

我在西貢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西貢天氣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