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的電腦掛了!!一直嚕先生幫他解決! 煩先生要他問他朋友~~
忽然站在旁邊的公公說了一句話 "他的朋友只會吃飯"
先生從小就在這種"冷朝熱諷"型的語言中長大, 早已習慣這樣的不尊重
但我卻不然 一年多下來的相處 讓我學會一點'你不反擊就被當默認'
我的嘴也很賤 馬上說回了一句"那就看Bruce(我小叔)的朋友有沒有會的,他的朋友不只會吃飯"
我想忍了快一年的怨氣即使我知道降子對"長輩"很不尊重 但依然發出了降子的抗議聲

接下來又是一句冷箭傷人
公公冷笑的說要先生"多做的事情"
前後文更難聽的我也不想要贅述
嫁到他家也一年有了!! 很常聽到先生被公公唸"不做事情"
一開始我都怪先生,要他多幫點忙多做點事
慢慢的我發現,事都是他在做,被唸被嫌也都是他在承擔
這中間有很多的誤會與代溝橫掛其中
"說話的技巧" 我想是原因之一
小叔嘴甜舌滑,先生木訥寡言又愛搞神秘
相較之下當然他會是'做到流汗被人家嫌到流ㄋㄨㄚˊ'(這是台語啦!!不懂再來問我)

小叔說過每次我叫他做是他都會做
他父母或是別人叫他做是他都無動於衷 我很想要說
我可事都客客氣氣''他幫我
又不像是他爸一付'你把你養大你就得給我做事'
更何況如果他無法馬上幫我做我會耐心等待
畢竟請別人幫你做是怎趕大牌
但這位爸爸總是把自己的事情當作最大 你們'小孩子'有什麼事情要做的

我很想要請他搞清楚
我可是有工作又有學業雖然家事不必全包卻也不敢當懶媳婦的'小孩'
你兒子也是有學業又有工作卻又要一天到晚被人數落的'小孩'
沒有人像你每天那樣閒 早上起床運動十點十一點去上班中午回家吃飯下午回家休息晚餐時間做在那邊等吃飯看電視
(當然他是老人家了沒人可以要求你去做"辛苦"的工作,況且他也打拼了二十年) 氣......


總總點點滴滴在心頭 讓我深深體會到
忍讓並不是一個好方法,只會讓別人覺得你"默認"了他的不尊重當作理
很多人會說 "埃阿他是有口無心就不要理他就好啦!!"
但是我想要說
當你說話的方式技巧一再再讓人聽了不舒服
讓人覺得不被尊重 難道這樣的說話方式會是對的嗎??

中國人就有這樣很大的老毛病 凡是"長輩"都得尊敬
即使那個"長輩"並不把你當作成年人來"尊重"
我們小輩的就只能忍耐退讓 降只會把這個"長輩"寵的無法無天
我們有義務也有責任做"溫柔的抗議"
我的"賤嘴"是做了錯誤的示範
但身為下一帶的我們需要把這股風氣帶起來




                        尊重別人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西貢天氣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